首页 大同 正文

大同市开展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1 17:22: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大同市矿区平泉路街道开展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 武俊)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和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的宣传力度,扎实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国防知识和国家征兵入伍政策的了解,提高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大同市矿区平泉路街道在辖区平旺公园南门开展了年度征兵暨国防教育宣传活动,矿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杨培孝同志参加活动。

  强军必先强兵,强兵源于征兵。做好征兵工作,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党和人民赋予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任务。在宣传活动现场,大同市矿区武装部、矿区平泉路街道党工委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口号、讲解国防知识等方式大力宣传征兵的意义和政策规定,并设置专门征兵咨询台,由区武装部专干为人们现场讲解征兵知识和政策解答。通过讲解征兵优惠政策、部队良好作风,向辖区市民积极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征兵流程和征兵工作条例,极大地激发了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各类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资料1000余份。

  通过此次征兵和国防教育宣传活动,使辖区人民群众对国家的兵役制度、征兵流程以及相应的政策规定有了深入了解,使征兵政策深入人心,教育和引导适龄青年自觉把服兵役当作报效祖国的应尽义务,极大地提高了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抓好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大局,也事关强国强军重大战略的实现。下一步,大同市矿区平泉路街道党工委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程序、强化措施,进一步严肃征兵纪律,确保征兵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