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祁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1 14:18:38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8月19日,借助“发现晋中、爱上晋中”----山西晋中文旅招才引资推介会这一平台,祁县2017年度第二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京举行。

  祁县籍在京知名人士以及祁县县委县政府、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祁县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

  在文旅推介会祁县专场,祁县政府副县长董永兴向参会嘉宾和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祁县县基本情况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重点对文旅项目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近年来,祁县旅游服务设施日趋完善,旅游服务质量显著提升,特别在旅游项目建设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据统计,2016年全年,祁县主要景区接待游客261.6万人次,实现收入13439.33万元。今年1-7月份主要景区接待游客152.8万人次,实现收入9018.96万元,文化旅游业已经成文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目前,祁县正在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打造以208国道为纽带,乔家大院和千朝谷为核心的百亿旅游产业集聚区。

  乔家大院、渠家大院、红海玻璃文化艺术园、腾达农耕庄园、千朝谷、经济开发区等景区和单位纷纷登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推介。同时,祁县专场还进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祁太秧歌经典剧目《偷南瓜》、非物质文化遗产----戴氏心意拳和剪纸艺术、唢呐独奏等节目的表演。犀牛望月镜、百寿图、玻璃器皿、顾椿香油、贾令熏肉等多张地方特色“名片”展示让推介会精彩迭出、亮点纷呈。

  在推介会文旅项目签约仪式上,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Ⅱ》和《乔家大院Ⅲ》两个项目成功签约,实现了文旅项目招商引资新的突破,对祁县在打造晋中市一流、山西省靠前、全国知名的文化强县进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讯员 刘学斌 郑建新吴遵民 刘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