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遍山西 正文

山西面食文化节再度在太原盛演

发布时间:2017-08-25 13:42:4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面食文化节再度龙城盛演

  山西日报讯 有“黑金”也有“白银”,面食大省山西正在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多元化的形象。8月24日—28日为期5天的中国山西面食文化节,于8月24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西广场盛大开幕。

  本届面食文化节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山西省饭店业商会承办。一年一度的面食文化节是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一黑一白”的发展理念,弘扬山西五千年文明,充分展示山西面食文化的博大传承,深入挖掘、汇集山西乃至全国名优小吃、面食的交流品鉴,绿色食材的展示,亮点频现,让人震撼。今年在去年面食节的基础上,规模、品质、管理上台阶,强强联合,携手共进,给山西省人民奉献美味盛宴和文化大餐。

  本届面食文化节有周长100米的大面锅、百人分项分头表演头顶削面、剔尖、呼啦圈剪刀面、裤带面、一根面、老不死拉面,场面恢宏。有直径5米的大同王府升锅宴火锅,充分展示山西深厚饮食文化底蕴。晋祠宾馆、三晋国际饭店等龙城星级饭店荟萃,拿出自己拿手绝活,高品质山西面食产品让观展群众大饱口福。

  100家全国地方特色面食小吃,具有取材广泛、营养合理、应时应典、雅俗共赏的特点,又是地方饮食文化的集中体现。

  世界面食大会的获奖企业参加,展示获奖金牌美食,千人吃烧麦盛况空前。

  特邀摄影专家参加山西面食摄影比赛,拍面食照片,看面食表演,品面食文化,听面食故事。

  另外隆重开设夜市,延长会展时间,正值暑期,美丽的汾河岸边,是人们漫步消闲的最佳选择。

  举办中国山西面食产业发展高端论坛。论坛主题明确,实现多层次、多方位、多元素的深度交流及精准对接。促使山西面食走出山西,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