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巾帼法官秉公执法 花甲老人手捧锦旗致敬意

发布时间:2017-09-07 17:47:4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朔城区法院:巾帼法官秉公执法办铁案 花甲老人手捧锦旗致敬意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李日斌) “我要去找你们审监庭、我要去见你们魏庭长,你们快帮我通知一声,要快点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9月5日上午,朔城区人民法院办公楼里呈现了暖人心脾的一幕: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大爷在老伴儿和儿子的陪同搀扶下,一大早就来到了朔城区法院。老大爷手捧一面锦旗,黝黑的脸膛掩饰不住激动的笑颜,老伴儿和儿子也是面带笑容,四只手“抬着”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老大爷激动的口中还不时念念有词:“我要感谢魏法官,是她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经过工作人员的认真询问才知道,原来这是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的原告张某,为表达对该案承办人审监庭魏彩玲法官公正司法的由衷谢意,张大爷特地制作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让老伴儿和儿子抬到朔城区法院,并想亲手将写有“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送到魏彩玲法官的手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原来,在2011年8月17日,原告张某作为朔州市居然金地商铺业主,与被告朔州市*然投资有限公司、被告刘某签订了《商铺租赁合同》,三方约定了租赁期限、租金及交付方式、违约责任。后因经济下行、经营管理不善等诸多方面因素,被告不能按期缴纳租赁费,违约导致合同无法继续履行。原告张某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支付租赁费和违约金。

  此案受理后,本院2015年10月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不服提出上诉、二审发还由审监庭魏彩玲法官主审此案。承办法官魏彩玲在接收案件后认真审阅卷宗,为深入了解案情、减少当事人诉累,与书记员刘娟一起多次来到二被告单位和住所地做深入调查。多次与原、被告电话沟通、面对面交流,了解原、被告之间的租赁关系及违约经过,并多次主持调解。案件审理期间魏法官严把程序关,以公正司法,办铁案、精品案件为目标,在调解未果的情况下,合议庭成员对案件所涉及的所有当事人及证据材料逐一审查,严谨细致的开庭进行审理。最后合议庭根据案件的客观事实,依法及时作出了判决。原告张某对魏法官在案件审理中始终公开、透明的过程、对判决深入辨法析理的态度表示尊敬钦佩,并服判息诉。感谢法院维护了他的权益,专程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尊敬感谢之情,这份为民司法的情谊也暖到了当事人的心窝里!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