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山西强力打造黄河太行长城三大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7-09-21 19:45:3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每年一度的旅游发展大会,是山西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21日在山西省晋中市隆重开幕。当天下午,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旅游推介洽谈会”举办,作为旅游发展大会的分会之一,洽谈会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山西旅游的大展示、大推介。

  参加会议的有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晋中市领导,以及途牛网总裁、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总裁,晋中、朔州、忻州、阳泉、长治、晋城、运城等城市的旅游部门、景区以及旅行社代表等200余人。会上,播放了山西旅游宣传片,进行了山西旅游综合推介、晋中市旅游推介以及朔州、忻州、阳泉、长治、晋城、运城等省内其它城市的旅游推介。

  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以及“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旅游推介洽谈会”将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把山西省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带动转型发展实现战略性突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明确提出要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各地、各部门围绕总目标和总要求,大力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形成了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抓旅游的良好局面。

  三晋大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旅游资源丰富多彩,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城市晋中市更是纵横商界600年的晋商文化的发祥地,拥有“四城”“六院”三个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是山西的旅游资源大市。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琳表示,今天我们举办旅游推介洽谈会,就是要让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领略山西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

  王琳向与会嘉宾隆重推出了山西省为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而新修订的奖励政策。以此诚邀更多的四海宾朋到山西来体验旅游带来的美好时光。

  当前,以管理权和经营权分离为重点的山西省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基本完成,转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大力招商引资;进行了覆盖全省的项目摸底和包装,打包了万亿元项目库;成立了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股权交易中心设立了文旅板块,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八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初步建立了旅游投融资平台;严密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旅游环境和旅游秩序明显改善;以旅游公路、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基础建设取得新进展。这些都为旅游事业的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下一阶段山西省旅游业发展的重点是以打造太行、黄河、长城三大旅游板块为支撑,加快构建山西旅游发展的大格局升级版。

  王琳说,山西旅游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希望各位能一如继往地关注、支持山西旅游,共同创造旅游业的美好明天。

  会上,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途牛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晋商消费金融公司与省内重点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省内外旅行社、旅游景区洽谈对接。另外,还举行了山西省旅游商业大使颁发仪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