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2 13:57:2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38c6b9e3205572d60de2aec0cf8b773c

10月9日,十九大代表牛国栋(左3)、李丽珠(左5)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李联军摄

  【编者按】

  金秋逢盛会,豪情著华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山西省十九大代表:

  体现了先进性 具有广泛代表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87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也选举产生了党代表,光荣地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他们分别是:王创民、王安庞、王清宪、牛国栋、毕腊英(女)、师帅、任红梅(女)、任建华、向二牛(土家族)、江涛、李正印、李丽珠(女)、李俊明、吴汉圣、吴秀玲(女)、沙万里、张九萍(女)、张玉柱、张吉福、陈永奇、罗清宇、岳普煜、周建民、郑仙荣(女,哈萨克族)、赵月芳、赵洪祝、胡玉亭、胡富国、侯占平、贺星龙、骆惠宁、袁子捷、原贵生、高建民、席小军、黄晓薇(女)、续烨(女)、韩利萍(女)、谢涛(女)、楼阳生、廉毅敏、翟红、薛晨阳。(按姓氏笔画为序)

  山西省十九大代表,结构符合中央要求,既体现了先进性,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各种构成比例均符合中央要求,结构更加优化合理,更好地传递基层好声音。

  山西省十九大代表,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产生。他们是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作风品行和较强的议事能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显著成绩。大会前期,代表们带头坚持群众路线,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把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和建议收集起来、反映上来,为党中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每一位代表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将认真参加党的十九大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大会的圆满成功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