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长治“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战绩累累

发布时间:2017-12-29 16:13:0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申贝贝)12月28日,黄河新闻网记者从长治市公安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2月15日起,长治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百天的“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以来,成效显著,战绩累累。市公安局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长治市公安机关 “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战果情况进行通报。

  专项行动自12月15日开展以来,长治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5起,查获各类治安案件506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50人。行动期间,全市接各类有效报警同比下降16.5%。其中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30.3%,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5.2%。长治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2.8%、12.4%和39.3%;长治市火灾事故起数和财产损失分别下降了48.9% 和30.1%,公共安全形势平稳。“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开局良好,成效明显,战果丰硕。

  在“五严打”方面,12月21日,郊区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以张某为首的系列持刀抢劫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成员15人,破获跨县区抢劫案件9起,查处涉毒案件6起。

  长治市局、城区分局联手破获12月份以来发生在主城区砸车盗窃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

  壶关县局破获了一起系列诈骗案件,涉及长治和晋城共7个县市区。犯罪嫌疑人李某平冒充熟人,以办理医保、低保、补助、助学金等为由实施的诈骗案件60多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黎城县局破获一起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程某旺以招录保安、门卫收取保证金为由实施诈骗,为40余名受害群众挽回了损失。

  同时,城区分局、黎城县局还召开了赃物返还仪式。其中城区分局返还手机41部、电动自行车1辆、面包车1辆,价值7万余元的涉案赃物;黎城县局向100余名受害群众返还涉案款313万元。

  在“五整治”方面,全市公安机关采取异地用警清查、暗访突击清查、涉案线索核查等方式,共开展集中清查行动18次,出动警力2300余人次,车辆210余台次,整治黄赌重点区域42个,整改各类枪爆安全隐患58处。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097起,其中查处酒驾55起,毒驾11起,涉牌涉证180起。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791家,发现隐患1179处,整改隐患1157处,临时查封单位5家,责令三停单位4家,罚款15.8万元。

  在“一强化”方面,重点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执行省公安厅“六条规定”、开展“四项整治”进行推动落实。特别是成立了作风建设督导检查组,重点对民警在上班期间规范着装、上下班考勤以及工作中存在的“软懒散、冷硬横、稀拉松、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开展了多轮次的督导检查,下发督察通报20期,整改问题60余个。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严打整治工作力度,加强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一是将于近期召开一次赃物返还仪式。二是针对岁末年初上街购物群众增多、公交车和街头侵财案件增多的治安实际,春节前要启动“千警万人大巡防”行动,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三是要继续开展“零点”夜查突查,严打“黄赌毒”,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和治安隐患。四是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面强化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