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中铁十一局集团207标长风街站主体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18-01-09 16:39:1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月8日,在太原地铁2号线207标长风街站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用天泵浇筑完顶板最后一仓混凝土,这标志着长风街站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太原专题 美丽太原】中铁十一局集团207标长风街站主体顺利封顶

员工合影(供图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长风街站为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与4号线换乘车站,位于太原市长治路长风街口,车站长222.6米,宽23.1米,处于大型商圈内,周边商业建筑、居民楼宇密集。在基坑开挖过程中,项目部在制定合理开挖方案的基础上,通过实时监控量测数据对开挖作业内容进行不断调整优化,连续克服液化土层、中粗砂层及全断面富水粉细砂层的不利影响。在太原地铁2号线在建车站中,中铁十一局集团207标长风街站是基坑出现涌水、涌砂险情次数最少的车站。

【太原专题 美丽太原】中铁十一局集团207标长风街站主体顺利封顶

双天泵浇筑长风街最后一仓顶板混凝土(供图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党工委副书记兼副经理秦学军在长风街站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上表示,在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鼎力支持下,继本项目王村南街站于元旦封顶之后,207标项目部发扬“铁军”精神,积极保障钢筋、混凝土等物资供应,在大雪严寒天气多举措为混凝土浇筑后保温,严格履行创建精品工程的承诺,项目员工上下一心,一鼓作气,终于在年前顺利实现本项目两站全部封顶。

  目前盾构掘进的前期临建、设备物资等准备工作已经有条不紊地展开,计划用于太原市长风街站至王村南街站区间左线隧道掘进的盾构机正在日夜兼程赶往太原的运输途中。该盾构机曾在中铁十一局集团的全国数十个项目中攻克多项地质难题,为推进地铁建设立下赫赫战功。(文 王冬青 编辑 薛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