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600余年太原古县城办灯展

发布时间:2018-01-09 16:28:59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600余年太原古县城将办灯展 140余组花灯闪耀冬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中新网山西新闻12月21日电 (记者 李新锁 屈丽霞)21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举行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具有600余年历史的太原古县城将于2018年1月1日至3月8日举行灯彩嘉年华活动,140余组创意花灯将点亮古城。

  太原古县城又称明太原县城,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是在太原晋阳古城遗址上恢复重建的一座明代早期县城,是2500年晋阳古城的延续。

  太原市文化局副局长安俊跃说,历史上,太原古县城有九街十八巷,设四门,城高三丈,壕深一尺,两岸植柳。

  近年来,身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太原加紧修复文物古迹、保留城市记忆。上述明代太原县城的修复即是其中重点。2012年6月,太原启动了明太原县城修复工作。2016年10月,四面城墙合龙。

  太原市晋源区副区长李福贵介绍,太原古县城内九街十八巷仍是600年前的旧时风貌,城内厅、台、楼、阁、寺、观、庙、坛比比皆是。

  据了解,本届灯展是太原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跨越时间最长、表演节目最丰富的一次春节盛会。

  灯展期间,将分别在明太原县城城墙上、下展出300余位工匠制作的141组创意花灯。主要内容包括“年节民俗版块——四海升平中国年”、“历史文化版块——锦绣宏图太原城”、“国际动漫版块——汪汪萌宠总动员”、“时尚潮流版块——花开月圆又一春”、“社会热点版块——迈步走进新时代”五大版块。

  除了花灯展示,本届灯展还将有流动剧场、环球飞车、关帝庙戏台晋剧表演和民间工艺小品的展示。

  据悉,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由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晋源区人民政府协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