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积极投身“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12 14:37:56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太钢是支撑太原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做好产业布局,推动经营绩效再上新水平。”1月11日下午,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赴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就产业延伸发展、多元发展、绿色发展展开调研,希望太钢为太原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政府各级各部门也要为太钢的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持。

  近年来,太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打造出高端碳纤维、笔尖钢、纯电动汽车用高牌号硅钢、全球最大不锈钢化学品船用双相钢等一批明星产品,助力山西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近日举行的山西省企业家大会上荣获“山西省优秀企业”称号。耿彦波在与太钢负责人交流座谈中,详细了解了太钢正在进行和谋划中的项目情况。今年,太钢将继续大力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将产品质量和服务做到精致和极致,满足市场需求,实现客户高度认可,将太钢本部打造成极具竞争力的高端特色精品制造中心和创新基地。在此基础上,推进钢材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使钢铁主业发展更快、竞争力更强。继续强化环保基础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为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提供支持,采用先进和适用技术,加快实施新一轮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大幅度削减污染排放,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驻地和社会的影响,持续提升环保绩效水平,为省城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太钢还将切实推进多元发展、和谐发展,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新材料、工程技术、资本运营、金融投资等产业的发展,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更好地体现太钢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贡献。

  耿彦波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企业家大会强调要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希望太钢积极投身“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担当尽责,全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新时代太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