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太理工与华翔集团共建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1-15 15:25: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80f41af27361bc663f502_副本

  黄河新闻网讯 1月14日,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共建“材料成型与装备研究院”。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出席签约仪式。

  太原理工大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优秀的科研团队和多项高精尖技术成果,华翔集团已经成长为全国铸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山西科技创新企业中名列前茅。双方将结合华翔在技术和产业方面的需求,依托太原理工大人才、科研和学科优势,以加速产业创新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为方向,共同打造集高新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员工专业水平与理论基础提升、科研信息交流与政策咨询于一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院。

  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表示,材料成型技术是现代制造业的重要支柱,加大这方面的研究力度和推广应用,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合作,有利于太原理工大学转变教育模式、推广科技成果,有利于华翔集团降低研发成本、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竞争力,有利于临汾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有利于助推临汾制造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与临汾市密切联系,在装备制造、煤炭化工、环境保护、LED产业、新材料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签署了校、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临汾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特别是临汾的企业获得最先进的技术、人才支持奠定了良好基础。

  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表示,校企共建研究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产学研融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部署的体现,这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在联合培养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有了新的更大平台。校党委书记吴玉程表示,校企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双方的优势和特色,拓展合作领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