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时代新人说 平凡的力量”讲述活动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18-02-07 16:57:34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精彩落幕

  平凡孕育伟大,平凡铸就非凡。在常人眼里,平凡与不平凡之间似乎没有过多的关联,但是,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身处太原普通岗位上的他们,却用自己的热爱、自信、担当、创新、专业和坚韧,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展示了太原精神,唱响了时代之歌。2月6日晚,太原市举办“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1200余名党员群众现场聆听时代新人说,感受平凡的力量。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太原市政协主席张明星,太原市领导赵忠保、刘鹓、张璐、王爱萍、郝宝清出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太原市委率先开展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工作,从我做起,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时代新人,争做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建设者。近3个月来,太原市先后组织了“时代新人标准”大讨论、“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时代新人我先行”实践活动。其中,“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以“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为主题,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分“时代新人之我见”“时代新人我先行”“我眼中的时代新人”三个板块,通过讲你、讲我、讲他,讲身边人故事,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引导各行各业从业者积极投身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活动分27个赛区,组织近500场比赛,共有4000余名演讲者参赛,网络直播观看达370余万人次,最终挑选出20名时代新人宣讲者参加此次“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

  当晚10位讲述者带来的故事分别是: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辛圣东“一张草稿纸上的逆袭”,太原市公安局任飞“一剑封喉地沟油”,太原市歌舞杂技团王名乐“当‘莲花落’遇上‘90后’”,微商武晶晶“人生转角”,太原市第十二中学赵旭“文化基因的唤醒人”,太原市灵星社区服务中心李小姣“蜗牛的翅膀”,太重煤机有限公司液压润滑分公司洛亮亮“一个叫亮亮的工人”,私企郭琪“愿你的青春不留遗憾”,太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万柏林分公司白佩沅“我是保安,我骄傲”,太原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徐焕超“为自己鼓掌”。

  给平凡人一个绚丽的舞台,让劳动者唱响时代之歌。这些参赛选手,虽然年龄不同、岗位不同,但却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业绩,彰显出时代新人“热爱、自信、担当、创新、专业、坚韧”的鲜明品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太原风采,传递了太原精神。大型讲述活动落幕前,时代新人讲述者还集体朗诵了诗歌“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给平凡的人”,并以热爱的名义许下心愿:从今天开始,做一个时代新人,点亮太原城,拥抱新时代!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太原广播电视台、太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山西汾酒集团总冠名,太原酒厂特别赞助。2月12日20时,腾讯视频将对此次活动进行全国推送,太原广播电视台、乐直播微信平台、太原手机台将同步播出此活动。

  当日,还有10位优秀宣讲者同台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分别是:太原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吕冰“把手边的事儿做好”,西山煤电镇城底矿薛亮文“‘煤亮子’的故事”,太原市贝亲好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李爱红“靠双手赢得尊严”,工商银行大营盘支行孙健敏“三尺柜台写青春”,太原广播电视台吴瑜“新时代的‘造绿人’”,太原育蕾幼儿园张晓红“做孩子们的守护神”,中北大学吴寅慧“我的人生,我是主角”,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王润梅“雨中‘逆行者’”,山西工商学院李磊“我想去支教”,黄河娃潜能培训学校马艺珂“梦想是什么颜色”。特邀讲述者张一凡“拥有爱,传递爱”。(张慧、弓凤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