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11 09:51:4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孟慧

  原标题: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并召开

  山西日报讯(记者闫书敏)2月10日,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山西省委对统战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对全省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山西省统一战线要继续巩固深化“六大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贯穿一条主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好政治方向、工作遵循和干事创业的着力点。二是围绕一个中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认真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我省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等中心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把统战工作成效体现在服务大局的具体实绩中。三是进一步巩固深化“六大行动”,推动六方面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即:加强多党合作,在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上取得新进展;加强服务管理,在破解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进展;加强教育引导,在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上取得新进展;夯实工作基础,在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上取得新进展;深化联谊交流,在港澳台海外统战领域争取人心、引资引智上取得新进展;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统战部门作风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加强统战干部政治建设、理论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引领能力、政策把握能力、推动落实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统战信息和统战实践创新先进集体和个人,太原市委统战部、大同市委统战部等7家单位进行大会发言。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