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0 10:02:4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并举办

  山西日报讯(记者邓伟强)4月9日,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西医科大学举行。太原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和10所高校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和省侨联承办。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出席。

  黄大年同志是新归侨的杰出代表,曾任英国剑桥航空地球物理公司高级研究员,2009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出任母校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负责人、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8年时间里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由于常年忘我工作、积劳成疾,黄大年同志于2017年1月英年早逝。

  2017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中共中央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宣部追授黄大年同志为全国重大典型及“时代楷模”,中国侨联追授黄大年同志“侨界楷模”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忠民、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吉林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任波、黄大年学生乔中坤深情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太原侨界群众和高校师生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定报国理想、争做创新人才,为祖国繁荣富强、山西转型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