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太原古交转型项目建设年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4-24 15:08:35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古交转型项目建设年迎来“开门红”

  太原晚报讯 (记者张波)4月22日,从太原市古交市发改局得到消息,围绕太原市“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决策部署,古交市着力抓好转型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今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已经完成2.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4%,实现了首季开门红。2018年是山西省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充分发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战略牵引作用,古交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对接承接各项政策,将“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作为全市工作总纲,在强化服务意识的同时,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2018年,古交市计划建设项目189个,投资近36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约115亿元,其中,49项转型项目的投资占到投资总额的80%。在中晋焦能大数据产业聚集区一期工地,基础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在施工现场,工程负责人介绍,中晋交能大数据产业聚集区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通入使用。目前,园区已经成功吸引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监控大数据、全国期货大数据、山西煤炭大数据、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近20家大数据产业企业及科研院校入驻。年底前还将完成两个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一期项目建成后,年用电量可达20亿千瓦时,预计年产值20亿元。在消化古交兴能电厂过剩电能、扭转亏损局面的同时,还将为古交实现利税1.5亿元。

  古交市发改局负责人介绍,古交市从189个项目中筛选出山西中晋交能大数据、国盛恒泰煤层气开发、兴能电厂三期、华通水泥厂等为代表的68项投资规模大、转型带动性强、对今后中长期发展有深远影响的项目,作为今年的重点项目积极推进。目前,这些重点项目已有6项开工建设,5项复工续建,其余项目也正在积极筹备落实前期手续。预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古交东部新城火山片区 PPP 项目大部分均可完成施工招标,开工建设。铂龙煤矿等传统产业项目也于本月取得开工许可,陆续复工。(责编:俞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