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太原万柏林:产业转型项目接连“落地”

发布时间:2018-04-25 17:06:41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万柏林:产业转型项目接连“落地”

  太原晚报讯 记者李涛通讯员张英波)今年以来,太原市万柏林区落地建设的产业转型项目接二连三。4月14日,记者从万柏林区政府获悉,今年,该区围绕山上山下两个主战场,共谋划布局了107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70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81亿元。截至目前,太原中车城轨修造基地建设项目、新城吾悦广场等14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开工率为35%;中海寰宇天下、太原远大购物广场凤玺湾一期等一批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根据山西省转型项目建设年的相关要求,结合区域转型发展实际,万柏林区制定了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行动方案。在山上主战场,计划通过城边村、边山村改造,腾挪出近30平方公里土地,作为吸纳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项目的平台。同时,在东社、白家庄(杜儿坪)、西铭(化客头、王封)、神堂沟区域,举全区之力精心打造以产业转型、生态修复、文化旅游、温泉休闲为主的4个特色片区。

  在山下建成区主战场,万柏林区一方面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强与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另一方面,全力推进城市综合体、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现代会展、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

  今年,万柏林区将重点扶持中车城轨修造基地、晋西轨道交通、汾西重工船用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工程、大众不锈钢笔头、国控3D打印增材制造、晋西智能灭火装置、太重智能风电等转型发展项目,壮大国企品牌效应,全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释放“新活力”,让“老锅灶”做出“新饭菜”。

  同时,重点抓好远大购物广场、信达国际金融中心、新城吾悦国际广场、公元时代城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标准高、配套好、品质优的城市综合体,吸引一批行业总部、区域总部、商贸总部,壮大一批新的城市商圈、特色街区,形成集成化高、创新性强、富有活力的“金融带”和“商业圈”。

  此外,该区将建立环大学城创新创业基地,支持大众电子集团科技创新园等众创空间、双创基地壮大;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基金,鼓励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鼓励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责编:俞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