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中推出“三个三”总体思路和举措

发布时间:2018-04-26 14:02:1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晋中市委推出“三个三”总体思路和举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281734829a8424c74b38d4697f725b0_副本

山西农谷的发展蓝图成为人们参观的景点。 刘勇摄

  山西日报讯 在今年2月召开的晋中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晋中市委确立了“三个三”总体思路和举措。晋中市委书记王成说,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围绕晋中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按照“三个三”抓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举措,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落实基础工作清单、重点工作清单、亮点工作清单“三个清单”;提升政治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三个能力”,确保圆满完成省市各项目标任务,力争一批重点工作、重大改革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加快实现晋中高质量发展。

  王成在报告中对“三个三”总体思路和举措进行了阐述和部署。

  第一,坚持“三个导向”,精准绘好“施工图”。要坚持目标导向,每一项工作都要紧盯目标,认真谋划,以目标确定任务,以目标激励干劲,以目标推动落实,做到谋定而后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问题找全,把差距找准,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干,通过解决问题来推动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树立交账意识,用好考核手段,实行精细化过程管理,推动工作落实。

  第二,落实“三个清单”,切实用好“工作法”。建立基础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三个清单,并将其具体化、方案化、项目化,将责任落实到岗,将任务具体到人。拉出基础工作清单,每一项工作都要情况明、底数清,做到量化、细化、实化,绝不能因重视“亮点”追求“彩头”而忽视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就是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固底板,就是要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晋中市的重点就是决战转型综改主战场、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能源革命先行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就是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亮点工作就是改革创新出经验、走在前列作表率的工作。晋中市委要求,2018年各县(区、市)、市直部门至少有一项重点工作或重大改革进入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第三,提升“三个能力”,努力增强“领导力”。一要提升政治能力。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再次要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机制。二要提升创新能力。要把创新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以想创新的情怀、敢创新的勇气、善创新的本领,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做到既要依法,又有办法。三要提升执行能力。对不作为、不善为、假作为的干部要坚决从领导岗位上拿下来。

  目前,晋中市委“三个三”总体思路和措施正在进一步细化实化,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严格考核。(苗武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