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阳曲县政协委员李娜:做好新农人 助力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8-05-03 14:11:5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李娜 做好新农人 助力新农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95e6ffe66d2b73a9a9475de244869a_副本

  “谁说女子不如男”,这是李娜十几年创业路上始终坚守的信念。

  2006年大学毕业以后,出于对农业的喜欢,李娜前往北京学习,多方面收集新农业信息。一年后回到家乡,选择太原市晋源区作为农业创业基地。

  说着容易干着难。2008年年底,李娜所引进的草莓品种“甜查理”开出了第一朵白花,她高兴极了。但随着草莓一天天产出,却因为没有市场,一时间里成批成批地烂掉。“情急之下,我到处送人。也许是因为我的草莓好吃,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才有了不少的顾客。”李娜说,她以此为契机,打开了一条冬季采摘的销路,使草莓供不应求。

  周边的一些农户们看到了这个好的发展项目后,纷纷要求加入李娜的团队。随着规模越来越大,2013年,她的种植基地迁到阳曲县。那时,她租赁大棚20间,基地种植品种也从单一的草莓增加到西红柿、黄瓜、西葫芦、豆角、尖椒等大路菜,还有特菜棚里的秋葵、芽苗菜、板蓝根等。

  李娜说:“我这一干就是十几年,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可谓是一一尝尽。每当那一棵棵小苗茁壮成长,开花结果的时候就跟自己孕育的孩子一样,那心中的喜悦是无法形容的。”基地发展到现在,有员工18人,为本村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150余人。

  除了种植基地,李娜还积极创立新型农业营销模式,参与政府组织的农业惠民工程,开展蔬菜进社区、优惠价格销售等服务工作,下一步,准备尝试农业电子商务销售模式。

  如今的李娜已经是阳曲县政协委员、高村乡高村科技特派员,还被评为“太原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她的种植基地被团市委授予“太原市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正是因为这样,她感到自己肩上担子更重了。“青春奋斗最美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李娜说,“现在阳曲县在大力推进都市现代农业,设施大棚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我会努力做好一个新农人,并带动农民增产创收,为我们的新阳曲做出自己的贡献。”(山西日报报记者 闫书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