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晋中左权创新发展小米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6-20 10:15:54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左权创新发展小米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人民网左权6月10日电(李梦文 麻潞)“只需沸水冲泡5分钟,一杯香喷喷、营养丰富的小米粥便可出炉了,关键是还有‘熬’的味道!”。6月9日上午,山西太行明珠实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家声向众多来宾介绍着公司的产品——即冲即食小米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06102058000036232312342_副本

  当日上午,随着一杯杯即冲即食小米粥组装成箱,全国首条方便小米粥生产线在左权县太行明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山西小米在新时代翻开了创新发展的新一页。

  山西省是小杂粮王国,而小米则是杂粮中的“国王”。在太行山以西、太岳山以东的地区,历来是山西小米的主产区,也是优质小米生长的地方。独特的气候条件成就了品质上佳的太行山小米,被喻为“太行山上的软黄金”。而如今方便小米粥产品的出现,将让田地里的宝贝真真正正成为人人捧在手心里的宝贝,成为山西功能食品的新名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473_副本500

  “我们的方便产品在保证了小米粥易于人体消化和营养吸收的同时,还融入了其他辅料作为小米粥的理想伴侣,比如,红枣粥、绿豆粥、蔬菜粥、苦荞粥以及水果粥等。今后我们还会根据消费群体的不同,进而研发经济型、方便型、保健型三大系列,以满足不同人群对小米粥方便和营养的双重需求。” 张家声介绍说。

  据介绍,山西太行明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一次性买断中国农大即冲即食小米粥的技术专利,采用德国、日本、荷兰等国际先进生产设备,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和山西农业大学的专家团队,历经3年时间的反复试验,装配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流水线,开创了方便小米粥“传统食品,现代工艺” 的先河。目前,该公司已与晋中市左权县政府签订了2万亩谷子生产协议,并承诺将以高于市场价20%的价格进行收购,仅此一项,就可为当地农民人均年增收3000元;到2020年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量可达到10亿杯,届时将带动周边6县约25万农民共同致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766_副本500

  “我省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大致有五种模式,别为:产业扶贫、助企扶贫、健康扶贫、项目扶贫、科普扶贫。太行明珠小米粥项目就是产业扶贫的大胆尝试和典型示范。希望这个植根于左权这块红色沃土上的特色产业品牌,能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行业优势、专家优势、技术优势,共同把山西特色农产品推向市场,不断做大做强!” 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领导组办公室主任郝建新表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