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媒体晋中行”采访活动 全方位展示晋中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

发布时间:2018-06-28 10:38:09 | 来源:央广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央广网晋中6月2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改革开放40年来,晋中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止2017年底,晋中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284.9亿元,是1978年8.4亿元的152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38274元,是1978年337元的113倍。”晋中市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在25日举办的“爱上晋中·走近晋商故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媒体晋中行”启动仪式上说道。

  据了解,“爱上晋中·走近晋商故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媒体晋中行”活动,由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晋中市委宣传部承办。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主流新闻媒体聚焦晋中,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晋中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发展成果。  

  晋中市区位优势优越,产业基础良好,文化旅游繁荣,是山西省大太原都市区建设的核心区,是山西的传统农业区,是山西省唯一进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地级市,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中国清明节发源地介休绵山、晋商大院代表乔家大院都在晋中,5A景区总量居山西省第一。

  “此次活动,我们共邀请国内外34家主流新闻媒体,深入晋中市转型综改、乡村振兴、能源革命、创业创新、脱贫攻坚、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等生产生活一线。”任秀红在启动仪式上说到,采访活动将借“外眼”“外脑”细观晋中,发掘新闻热点,让媒体记者们实地感受晋中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

  本次采访活动从6月25日开始到6月28日结束,期间媒体记者们将深入晋中城市规划展示馆、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农谷、吉利汽车、市民之家、晋中大学生创业园等地,全方位体验晋中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变化,领略晋中风采,展现晋中成就。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