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保质保量推进太原“城市客厅”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02 15:17:17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6月30日,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赴晋阳湖片区改造工地,就片区改造和景区建设现场办公。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大价值观,算好生态文明大账,要有抢时间抢工程的概念和打硬仗打大仗的决心,倒排工期,保质保量推进晋阳湖片区改造和景区建设。

  今年以来,晋源区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通过大项目带动、大集团运作、大文化支撑、大景区推动,整合蒙山、太山、龙山、天龙山等景区景点,形成“晋祠引领、四山(蒙山、太山、龙山、天龙山)映带、双城(太原古县城和晋阳古城遗址)联璧、一湖(晋阳湖)点睛”的文化旅游新格局。作为太原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及其与晋祠大景区建设相关联的重要一环,晋阳湖片区改造和景区建设引人关注,尤其晋阳湖公园建设是重中之重,将打造四大功能区,成为太原市的“城市客厅”。目前,以晋阳湖湿地公园为中心的大生态建设已全面铺开,环湖东路、风峪河快速路、冶峪河快速路等配套路网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西中环南延工程预计十月底完工。

  晋阳湖欢乐海岸项目是晋阳湖周边众多配套服务项目之一,定位为亲水商业街区,是晋阳湖片区重要的商业布局。在欢乐海岸项目工地,耿彦波对照图纸,实地察看,与施工单位就项目建设进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逐一研究调整和解决方案。他说,晋阳湖景区是太原的名片和“城市客厅”,项目设计和施工单位务必以大生态大环境建设为前提,及时调整方案,把握时间进度和节点,快速推进。

  在晋阳湖清淤现场,耿彦波详细了解有关晋阳湖片区改造和景区建设涉及的拆迁、安置情况,并逐项就相关施工单位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他说,拆迁是所有工程能够顺利进行的先决条件,安置房建设要乘势而上,率先尽快开工,让老百姓看到希望,共享发展成果。晋源区通过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必将实现凤凰涅槃,载入史册,希望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积极组织,打一场漂亮仗,把这项重要的民生大工程建设好。(作者:李晓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