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罗清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发布时间:2018-07-02 15:16:15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罗清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调研“三基建设”情况

  “七一”前夕,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亲切关怀,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并就“三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太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参加。

  89岁的老党员张健194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依然关心国家大事。罗清宇与张健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家人情况。老人说,现在国家越来越强盛了,自己打心底特别高兴,打心里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罗清宇动情地说,老党员党性强、作风正、觉悟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市广大党员都要学习老党员这种不计个人得失,尽心竭力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格,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细做实工作,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让他们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1964年入党的武建烈今年82岁,常年生病卧床,生活无法自理,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罗清宇来到病床前,关切地询问病情和生活状况。他说,组织上始终牵挂着你的困难,希望坚定信心、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相信在党组织的关怀下,你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他强调,老党员忠诚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困难党员生活,着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新建南路第二社区,罗清宇详细听取社区工作汇报,当得知该社区办公活动场所由原来的35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1375平方米,工作人员也由4人增加到22人后,罗清宇十分高兴,勉励他们用好平台、做好服务。罗清宇还深入了解了社区党建微帮站活动开展情况,对邻里之间形成的亲如一家、互帮互助的和谐友爱氛围表示肯定,希望他们继续整合社区人才技能资源,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位于社区二楼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将优秀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等集中起来,为社区居民提供“嵌入式”服务。罗清宇详细了解医疗、营养、救援等服务开展情况,勉励他们继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培育和孵化社会组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解放南路第一社区是“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在便民服务大厅,罗清宇认真听取社区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开展、收入待遇等情况。当听到社区干部说每月涨了900元工资时,罗清宇语重心长地说,市委千方百计把社区干部待遇提高到中部省会城市领先水平,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就是希望大家心无旁骛、践行践诺,扎扎实实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党的生日快到了,一些老党员正在和社区居民一起排练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文化活动室不时传来动人的歌声,罗清宇给大家鼓掌点赞,希望退休老党员利用好社区这个平台,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警务室,罗清宇叮嘱当班干警,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社区良好氛围。

  调研中,罗清宇强调,抓基层打基础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的要求,将加强“三基建设”作为战略部署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充分发挥驻地单位作用,注重盘活整合辖区资源,努力实现社区与驻地单位的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网络信息技术,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与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体系对接好,努力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要强化区域化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对自治组织的培育和有效领导,努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切实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作者:高宏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