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面向全国发起“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13:25: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7月3日,以“发现平凡力量,唱响奋斗旋律”为主题,面向全国大中学生开展的“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在太原成成中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和山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语文报社承办,太原日报社和太原广播电视台协办。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卫建国等出席启动仪式。太原市教育局组织60多所中学的负责人和成成中学的200多名学生参加。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面向全国发起“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发言  摄影 陈佳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太原市委宣传部出品的《我奋斗我幸福》微视频。随后,成成中学校长聂慧娟介绍了成成中学打造“时代新人思政课”的探索及通过时代新人征文活动培养更多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时代新人的美好心愿。太原市第二十中学校党总支书记宋鸿明表示,在新时代“立德树人”,就是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与地沟油较劲10年的“火锅英雄”任飞,分享了他参加时代新人活动的感悟。他号召青年学生用心思考、用心体验,在寻常生活里发现美好诗意,在平凡故事中发现非凡力量,用热爱担当演绎青春芳华,用永久奋斗谱写壮美旋律,成为不负家国所托的时代新人!

  语文报社社长兼总编辑蔡智敏介绍说,为了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把握征文写作的主题和方向,更好地领会“时代新人”的定义和内涵,语文报社特别编辑出版了《语文报》“时代新人说”征文活动专题号外。号外内容共分为“我追求,我梦想”、“我奋斗,我幸福”、“我思考,我成长”、“我发现,我同行”四大板块,从“我是时代新人”和“我看时代新人”两个角度,为青年读者阐释了时代新人的精神,树立了时代新人的榜样,传递了时代新人的心声,彰显了时代新人的价值。目前,专题号外已经通过语文报社庞大的发行网络送达至全国各地的上千所大中学校。通过阅读号外,已有50万青年学生了解了征文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正以积极的心态准备撰写文章,投身于“时代新人”的洪流,最终参与征文活动的青年学生将达到300余万。征文活动将于2018年10月结束,届时将评选出各种奖项,优秀征文还将结集出版。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面向全国发起“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

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共同按下活动启动球  摄影 陈佳

  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卫建国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征文活动中来。他说,校园是青年成长、成才的主阵地,开展“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是在这个主阵地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方式;是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感知时代气息、融入时代大潮、投身时代发展的有效手段;是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传播时代使命、弘扬时代精神,促进他们实现时代价值的重要载体。他说,通过征文活动,发轫于太原市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必将在全国范围内产生更大的影响,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面向全国发起“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陈佳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向现场学生代表发放了“时代新人说”征文活动专题号外。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启动球。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征文活动意味着“时代新人”活动从太原向全国进军,也意味着“时代新人”活动的目光更加聚焦在新时代的接班人身上。他说,“时代新人”是一个魔法棒,唤醒了平凡的劳动者内心的梦想和热爱;“时代新人”引领了一种新风尚,即追求劳动光荣、奋斗幸福;“时代新人”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即努力地超越自我、做最好的自己。本次征文活动旨在倡导青年学生走近社会、深入生活,接触和了解身边普通人物及一线劳动者,挖掘平凡人的奋斗故事,在他们身上发现新时代的伟大力量,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