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运会开幕式提前“剧透”

发布时间:2018-07-12 12:39:13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7月11日讯(记者张杨)8月8日,四年一届的山西省运动会将在太原拉开帷幕。届时,第十五届山西省运会开幕式会给大家带来哪些看点和惊喜呢?7月10日,山西省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沙晓岚、总制作人吴艳向媒体记者提前“剧透”。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可是大有来头。沙晓岚,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吴艳,大型晚会及国内外项目资深制片人、总导演,参与制作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等,统筹制作了全球巡演剧目《云南映象——香格里拉》等。

  说起本届山西省运会开闭幕式,吴艳表示,开闭幕式的演出是一次充满惊喜的视听盛宴。她介绍,本届山西省运会开幕式的主题为“奋斗新时代”,闭幕式的主题与之呼应,为“幸福新征程”。开闭幕式演出将围绕“奋斗”“幸福”,把体育竞技与祖国进步、时代发展、生活变迁紧密结合在一起,凸显山西独有的体育属性。

  如何把体育和文化、传统与现代融会交贯?“我们都知道,山西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山西剪纸、大院、锣鼓等传统文化在全国都久负盛名。”沙晓岚介绍,“开幕式表演中,我们将实现传统文化与先进科技完美碰撞,利用升降竖屏在空中组成的画面,通过演员与观众的互动,把山西的诸多文化元素与体育元素相融合,把古代的元素进行现代的‘包装’,让山西观众大饱眼福。”

  沙晓岚介绍,开幕式舞美设计以多维影像呈现山西特色,以写意的方式展现山西人文魅力和精神风貌。借助威亚系统,25块彩幕随着演出内容在空中变换造型,与地面全景投影相得益彰。结合顶级灯光技术,打造一场历史积淀与科技创新交织融合、人文魅力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的开幕式表演。同时,开闭幕式还将“传统文化”与“光影技术”相融合,以科技感、未来感的方式展现山西的传统文化。

  山西省运会不仅是专业运动员、专业团队的舞台,也是所有山西省人民的体育盛会。在本届山西省运会开幕式的高潮环节,将会出现万人齐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的场景,台上的演员与现场的观众互动,揭开大美山西的崭新篇章。

  本届山西省运会开幕式总时长约两个小时,文艺节目表演时长约40分钟,目前开闭幕式的演出已经在五六个场地同步展开训练,7月中旬,这些节目将在红灯笼体育场进行合演,7月底,开闭幕式全部节目成型。吴艳表示:“我们将把每一个节目做到极致,不辜负山西人民的期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