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让理想信念明灯永远闪亮

发布时间:2018-07-19 15:03:22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从举办“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会、组织预备党员赴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到开展“追寻先辈足迹、弘扬支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发动机关千名党员助力城中村改造……近几年,小店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建工作可谓是搞得有声有色,这其中倾注了机关工委书记霍彦锦许多心血。自2013年任小店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以来,霍彦锦履职尽责,创新举措,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赢得了同志们的好评。

  打铁还需自身硬。霍彦锦深知要开展好机关党务工作,自身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为此,他以“党性最强、作风正派、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工作方向始终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注重学以致用,自觉用学习掌握的理论政策分析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机关工委书记是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霍彦锦对重点工作不假手于人,扑下身子抓部署、抓协调、抓督促、抓落实,每年到基层调研达40次以上,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找准工作的发力点。近年来,他持续推动“联述联评联考”制度落实,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评问责,夯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推动形成了机关党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基层最有生命力,基层最有战斗力。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小店区直机关工委积极响应太原市委号召,引深“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举办了“时代新人走进小店区直机关”大型讲述活动,在区直机关营造讲你、讲我、讲大家和讲身边人精彩故事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从本职做起,争做时代新人,积极投身“五个新小店”建设当中,充分展示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和潮流,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着眼于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霍彦锦把机关党建放到小店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他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组织设置是否合理、支部是否按期换届等为重点,对基层党组织进行规范化建设,比如“三基建设”等工作,都以表格的形式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张贴上墙,采取建立台账、落实销号的方式扎实推进,推动实现了队伍坚强、制度完善、资料齐全、管理规范的党建规范目标。针对部分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不经常、落实党内制度不到位等问题,机关党委加强制度建设,统一制作下发了“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学习、党员活动记录本,通过台账式管理,使小店区直机关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开展,此做法在市委刊物上刊发,并在小店区推广。通过强化典型带动,小店区直机关工委高标准打造了一批党建品牌,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了机关党建工作晋位升级。(作者:司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