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临汾 正文

尧都区机关“心灵驿站”拨亮干部心灯

发布时间:2018-07-19 11:40:2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宏伟 杜春春 通讯员李森)“我这段时间情绪不好,心理压力很大,导致失眠……”7月17日上午,临汾市尧都区政务大厅1名女同志来到区机关“心灵驿站”,诉说自己的苦恼。

  5月上旬,尧都区机关建立干部心理减压中心——“心灵驿站”,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在环保攻坚、旧城改造、信访维稳等一线工作的干部进行全天候心理疏导。“心灵驿站”设接待室、测评室、个体咨询室、沙盘室、团体活动室、放松室、宣泄室7个功能室,核心是情绪疏导,专业心理咨询师引导来访者通过倾诉、纵情哭笑、有氧运动、音乐疗法、自我暗示等方法,排解不良情绪。

  “我不怵干具体工作,就怕当众讲话,最怕给上级领导汇报工作。”来访者是一位部门领导,干工作生龙活虎,当众讲话就心跳脸红,甚是煎熬。心理咨询师曹昌平耐心听了他的苦恼后说:“你要把‘怕’字扔在一边,每次讲话前先做深呼吸,放慢语速,像做具体工作一样一一道来。”说完,他们进行现场演练。经过三次咨询、现场指导,按照心理学“系统脱敏疗法”训练,来访者讲话基本顺溜了,内心也不慌了。他表示,心理咨询拨亮了自己的心灯。

  某单位负责人自去年提拔到领导岗位以来,工作压力大,事必躬亲,造成对下属不信任的印象,大家意见很大,本人焦虑不安。心理咨询师通过心理疏导和沙盘疗法,引导其改变工作方法,信任身边同事。

  尧都区委组织部开展了一场以“认识自我,激发潜能”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活动,重点分享了主题活动《甜心:积极的反馈》。尧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庞有兰对记者说:“尧都区委高度重视干部心理健康,着力提高干部心理素质,通过‘心灵驿站’解压疏堵,实现干部减压、工效提质,保证了基层干部以更昂扬的斗志干好本职工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