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吕梁“智力扶贫”活动:面对面为农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8-07-23 11:28:4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智力扶贫”活动走进吕梁 面对面为农民排忧解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黄河新闻网讯 7月21日,山西发展(网络)智库与碧桂园山西区域联合举办的“智力扶贫”网络公益活动第三站来到了吕梁市方山县西坡村,向当地村民送去关于种植和养殖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指导,碧桂园山西区域有关负责人还向西坡村捐赠农技书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智库专家为驻村第一书记讲解种植技术知识

  驻村第一书记张嘉颜告诉记者,方山县西坡村位于吕梁山腹地,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143人,农民主要收入靠种植和养殖。经济发展较为单一,农民收入较低。为使村民能够早日脱贫致富,省科协扶贫工作队为村里新建温室大棚1座;建成千只五黑绿壳蛋鸡养殖项目;种植300亩“青薯9号”马铃薯;栽玉露香梨果树46亩和红玛瑙樱桃树10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智力扶贫”网络公益活动座谈会

  针对西坡村的五黑绿壳蛋鸡养殖产业和樱桃、玉露香梨特色种植产业,“智力扶贫”网络公益活动专门邀请了全省养殖、果树种植等方面的专家,结合村民种植、养殖过程中面临的实际情况,提建议、授技能。山西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赵旭强在座谈会上表示,要以乡镇、县域来打造特色种植产业,形成规模经济,每个贫困村不要搞差异化,通过规模化,形成品牌,才能打开市场。参观该村五黑绿壳蛋鸡养殖项目后,太原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高级兽医师郝卫芳告诉养殖户要努力实现养殖环境的无菌化,对于病鸡要及时处理,避免大范围感染;太原市果树站高级农艺师贾冬升为村民讲解樱桃树、玉露香梨果树种植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何提高产量等种植技巧;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方山支行经理陈学伟现场介绍了关于扶贫贷款的政策和贷款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专家现场指导果树种植技巧

  活动现场,碧桂园山西区域品牌总监刘磊还特别向大家推荐了碧桂园“凤凰优选”计划。碧桂园将以直供方式,从原产地采购社区居民常用、量大、健康、科学、无污染、口感好、高性价的粮、油、干果、干货等产品。得知这一信息,麻地会乡党委书记崔军军非常高兴,这也意味着,西坡村乃至麻地会乡的特色无公害农产品将有机会走向全省、走向全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专家现场为养殖户指导

  本次活动由黄河新闻网与碧桂园山西区域联合主办,重点是依托山西发展(网络)智库的100余位智库专家,对各扶贫点进行智力扶贫。2018年将举办11场“智力扶贫”网络公益活动,吕梁是公益活动的第三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碧桂园山西区域吕梁城市公司执行总裁杨涛向西坡村捐赠农技书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