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加快转型项目建设 助推太原娄烦县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8-07-30 13:44:33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加快转型项目建设 助推全县脱贫摘帽

  今年是娄烦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之年,项目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娄烦县把转型项目建设摆在娄烦县工作的突出位置,聚焦产业转型、狠抓优质项目,51.98兆瓦光伏电站、云鼎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掀起转型项目建设新高潮。

  娄烦县县长李树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娄烦县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出台“项目建设年行动方案”,提出“七方面三十二项”工作任务,并以此为统领,把贯彻落实省、市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各项工作项目化、方案化、任务化、举措化,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实施。

  项目库建设是娄烦县转型项目建设年的首要任务。现已谋划储备项目200多项,总投资86.3亿元。今年首批确定已落地、可建设、能投产,且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有19项,总投资30.7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2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5项,总投资26.29亿元,年度投资10.69亿元;续建项目4项,总投资4.45亿元,年度投资0.55亿元。

  在项目审批上,娄烦县实施以“政府服务承诺+企业信用承诺”为核心的“双承诺”审批管理模式,构建“并联审批、部门联动、代办服务、挂牌督办”工作机制,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与此同时,狠抓项目落地,开展“集中开工月”“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深入项目现场办公,突破难点、解决问题。此外,娄烦县深入推进“打击恶意阻工扰工”专项行动,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娄烦县成立项目建设联合督查组,对项目谋划和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挖掘典型,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和事项纳入督办平台,倒逼项目推进。

  娄烦县转型项目建设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是什么?李树忠说,首先是优化项目盘子,确保项目质量。抓好项目库优化升级,实行项目库动态管理,适时更新,及时增补,真正做到储备一批、优化一批、开发一批、更新一批,形成边建设边补充的良性循环。其次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机制。围绕转型项目建设年6项目标任务,强化完善并联审批、项目化管理、协调调度、代办服务、信息报送反馈、监督考核六大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转型项目建设见真效、出实绩。最后是创优发展环境,加强招商引资。用好“政府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两个平台,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积极推介全县产业特色、资源优势、区位条件、多方政策叠加优势,制定招商优惠政策措施,积极引入新项目、实现新产出。

  李树忠说,娄烦县将按照太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原则,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加快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作出娄烦的贡献。(作者:王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