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委集体约谈大气污染防治未达标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8-07-31 18:05: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7月29日,按照忻州市2017-2018 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规定,忻州市委对未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空气质量指标县(市)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警示相关责任人进一步深化认识、正视问题、强化措施、促进整改。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讲话。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忻州市副市长武宪堂通报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忻州市保德县、代县、原平市、定襄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繁峙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神池县、岢岚县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俊明强调,对空气质量指标不达标县(市)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县(市)分管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是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失职追责、严格问责的具体举措。各县(市)负责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责认改认干。各县(市)负责人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忻州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意识、危机意识、攻坚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此外,各县(市)负责人要严格党政同责,以坚决态度和精准举措抓好整改。被约谈县(市)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对症施策,确保全年交出合格答卷。

  郑连生要求,各县(市)负责人要真正运用好约谈成果,切实提高生态环保工作水平;要正确认识约谈,将约谈转化为做好整改落实的强大动力;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环保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目标起点、问题导向,在解决清洁能源替代、散煤污染治理、扬尘防治、工业企业综合整治、面源污染防治和移动污染源管控等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调动起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全民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导向和浓厚氛围;要严格依法办事,在问题整改中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始终站在法治制高点上,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实现;要以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为抓手,严查环境违法行为,推动环境问题整改,促进环保产业发展,努力提升生态环境水平。

  会上,保德县、代县、原平市、定襄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繁峙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文 任逢春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