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名牌产品申报喜迎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8-07-31 17:28:24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名牌产品申报喜迎新变化

  近日,山西省名牌战略领导小组决定在山西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年山西省名牌产品认定工作。今年的申报规则有了明显的变化,重视研发能力、环保节能,突出服务类企业申报,放宽高科技企业申报条件。

  今年的山西省名牌产品申报依然分工业、农业和服务3大类,凡在山西境内注册登记的企业,不分隶属关系和经济性质,只要符合申报条件的均可申报。与往年不同的是,申报类别、申报条件等都有了明显调整。如申报工业类名牌产品,往年对煤炭、冶金、化工、建材、机电、纺织等行业的企业的销售收入考量是逐年递增,“门槛”一再抬高。今年更加重视产品质量水平、市场占有率、利润率以及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研发投入、环保节能措施等。如企业获得过国家科技成果、科技进步奖,或参与制定过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制定了水、电、煤、油、土地等节能降耗制度并取得显著实效的,都能获得加分。

  更显著的变化在服务类。从2015年起,服务业进入山西省名牌产品申报目录,但所含内容比较狭隘,最初只有旅游服务、养老服务等几类。今年,服务业名牌产品大大丰富了申报内容,包括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两块。其中,生产性服务业包括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研发设计、信息技术服务、节能环保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商务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售后服务、服务外包等,生活性服务业包括健康和养老服务、旅游服务、文化、体育和法律服务、居民和家庭服务、住宿餐饮服务等,几乎将当下服务业新兴行业全部囊括。

  放宽了申报条件。今年的“山西省名牌产品认定方案”不再以老眼光看人,对高科技企业、创新型企业申报名牌产品,完全不设置营收门槛,更注重核心技术能力、品牌战略规划等。(作者:刘晓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