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遍山西 正文

临汾各路名厨职业技能大赛亮绝活

发布时间:2018-08-17 10:43:0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宏伟 郭玉琴)独轮车头顶刀削面、转盘剔尖、面吹气球……餐饮技艺绝活展示,演绎成了精湛的艺术表演。特别是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山西面食大师王张龙将一块面团拉出16384根龙须面,远看宛如瀑布,近看细如发丝,令人赞叹不绝。8月16日上午,在临汾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上,餐饮技艺表演让参会人员大开眼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本次活动是“临汾技工”创业创新职业技能系列大赛助力全省旅发大会亮点之一,由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汾市商务局主办。当天,来自临汾市直和17个县(市、区)的27支代表队共135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面点、冷拼(雕刻)五大类。

  在大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厨师纷纷亮出绝活。在冷拼(雕刻)区,一个普通的西瓜在厨师的刀下生花,变成了一簇盛开的牡丹,白里透红、栩栩如生。浮山县代表队卫兴安的参赛作品为《梦回神山》,主要原材料是一个长条南瓜,只见他时而手起刀落,时而精雕细琢,一个多小时后,一个大肚弥勒佛便呈现在众人面前。各种新鲜的食材在厨师们巧手之下,转瞬间变成了一道道色味兼俱的佳肴、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在赛事展示区,摆放着烹调作品:蜂巢沙皇酥、纸包银龙鱼、象形土豆包、百花烧麦、梦想起航、金雀迎宾……各路名厨相互切磋,取长补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

  今年以来,临汾市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打响“临汾技工”品牌,提出每年培训10万人、至少帮助3万人实现靠技能就业、致富,用5年时间打造一支高素质“临汾技工”队伍,激励和带动更多劳动者走出一条靠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的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添劲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