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翼城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8-29 16:42: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翼城讯 据临汾市翼城县政府网消息,由翼城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8月21日至8月25日在河南濮阳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举行。翼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磊,濮阳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陈治参加开班仪式。

  陈治介绍了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基本情况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十九大代表,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先进事迹。

  郑磊要求,参训学员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培训内容,认真学习李连成精神,确保在提升党性修养、引领发展、乡村治理、破解难题、依法履职、狠抓落实六种能力上取得成效。所有学员要做到心无旁骛专心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为实现翼城振兴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濮阳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根据翼城县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课时安排,采取专家讲授、影像教学、现场参观、拓展体验、情景模拟、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精准培训。

  翼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东风说:“参加学习的70余名农村书记,学习认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从早操、上课到晚上活动,遵守纪律,团结协作,互帮互学,现场聆听西辛庄村支部书李连成28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私奉献,带领群众奔小康,将对提升翼城县农村书记服务群众的能力,实施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对李连成以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的精神激励自己,被李连成的事迹所感动。大家在课余时间通过发微信朋友圈,互相学习,交流体会。

  王庄乡党委副书记李清华说:“廿八载初心不改、带领群众奔小康;连成精神放光芒、学以致用兴唐尧。”

  在为期五天的精准培训中,共安排了21个课时,邀请河南省委党校、濮阳市委组织部理论专家就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基本技巧与方法;强化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农村基层干部语言艺术和管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学员们表示将认真总结学习成果,以李连成书记为榜样,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农村各项工作中。

  隆化镇牢寨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峰说:“我们将把我们学习到的一些新的思维理念,好的办法和管理技巧学习好、宣传好、转换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南梁镇北常村党支部书记郭红旗说:“‘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这句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结合我村实际,以绿科电子厂落地为突破,在民生改善、环境治理等工作上加倍努力,再造一个美丽而富有的新北常。”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