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山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4 09:36:22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9月1日,《山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实施,为推动该条例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联动,共同举办《条例》宣传咨询日活动。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爱萍、太原市政协副主席冯霞出席。山西省各地家庭教育工作者、法律专家及家长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号召广大家长要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学习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号召社会各界要关心家庭教育,建立健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工作机制,共同形成指导推进《条例》实施的工作合力。山西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勇于创新,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贯彻实施《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落实相关目标任务;发挥好各类家庭教育服务阵地的作用,普及德育为先的家庭教育理念;加强对困境儿童群体的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家长特别是母亲在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太原市妇联作为《条例》的重要推动实施单位,将创新工作载体和服务内容,在办好实事上下功夫。实施“118工程”,成立11个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开展家庭教育幸福快车“八进”活动,让家庭教育资源惠及我市118万个家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将“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与太原创城工作、家教公益巡讲有机结合,在促进家庭建设的同时,推动《条例》落细落实到每个家庭。依托现有的800个家庭教育服务指导站,1600个“妇女之家”、556个“儿童之家”等阵地,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家教服务活动,促进太原市家庭教育工作向规范化方向发展。(作者:阎轶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