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晋源新城便民市场成功“整容”

发布时间:2018-09-11 15:37:0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讯(记者 冯华 通讯员 杨润德 梁月仙)地面干净整洁,商铺区划分合理;摆摊的商户对每个前来买菜的市民笑脸相迎;快检室内、公平秤前群众交口称赞;门前停车场规划合理,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近日,太原晋源区政府对新城便民市场实施了一系列整改措施,目前,整治工作已接近尾声,整改之后的新城便民市场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八方来客。

  晋源新城便民市场是晋源区唯一一家在册综合性集贸市场,始建于2016年,建成之初,由于周边道路环境差、管理不到位等原因,生意一直不好,商户也不多。连日来,晋源区形成由工商分局牵头,质监分局、食药监局、环卫局、环保分局、公安分局、消防队、晋源街办等多部门参与的联动机制,合力对新城便民市场周边环境、市场乱象、交通秩序等进行专项整治。

  在规范经营方面,严格落实“两亮”“两无”要求,对市场内经营户进行检查,查处取缔无照经营户,并要求各经营户将文明经营承诺书按照要求上墙。健全投诉举报机制,制定消费者投诉处理制度,设立消费者投诉服务站,安排专门工作人员接听、记录和处理市民的购物投诉。同时,完善相关设施,在醒目位置设置公平秤和食品快检室,杜绝“脏、乱、差”和缺斤短两等情况的发生,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市场乱象治理方面,紧盯集贸市场管理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对伸舌头、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场干净、整洁、畅通的行为进行整治。

  整治过程中,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经营户入室经营要求,以说服教育和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当事人认识并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对劝说无效、坚决不配合整治行动的个别商户,严格按照程序,坚决取缔。

  在交通秩序整治方面,各责任单位派出专人负责,加班加点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设,确保市场附近路面平坦整洁。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统筹规划周边停车位资源,利用市场西北角空地,新建100多个车位。同时,在市场周边施划双黄线、路口标线和交通引导标志,彻底消除交通堵点乱点,一改往日交通乱象。

  “现在,市场卫生条件好,管理和服务也贴心,停车也很方便,我们周围人买东西可比以前放心多了。”一位在新城社区居住多年的老住户由衷感慨。

  整治工作结束后,下一步,晋源区将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将新城便民市场打造成为全市一流的高标准便民市场,为市民提供一个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