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治 正文

长治招商引资在京签下227亿大单

发布时间:2018-09-12 14:18:1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杨天闻)9月7日上午,长治市在北京举办重点转型项目(北京)招商招展推介暨签约仪式,28家企业代表就25个产业项目与驻京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227.1亿元。这是长治市抢抓机遇,主动承接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京企入长”的具体行动。

  今年以来,长治市坚持将“系统、定向、精准”的理念贯穿到招商工作的全过程,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奔赴长三角、珠三角和经济发达地区,全方位、多层次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引智保持了强劲的态势,有力地推进了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特别是随着招商引资“黄金八条”优惠政策的落地,招商引资步伐大大加快。今年前半年,长治市签约项目、到位资金、项目落地数等多项考核指标位居山西省第一,创造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长治速度”。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和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的机遇,长治市主动与北京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积极推介当地的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详细介绍长治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技工优势,主动对接产业项目,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市里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设立“产业基金”问题,弥补金融招商短板,并专门成立了由市长杨勤荣为组长,发改、经信、科技、招商等部门组成的专业小组,赴京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招商引资工作。同时,他们还聘请招商大使,围绕通用航空、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固废利用等产业与京企进行精准对接。

  本次招商招展推介会,长治市长杨勤荣带领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区、开发区、企业的负责人,先后奔赴首创投资集团、中关村、中铁集团、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北京市高动态重点试验室、中钢集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部门和企业,同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洽谈,并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联煤层气公司签订煤层气资源综合利用合作协议,许多项目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集中签约的25个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光伏应用、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领域。其中,通用航空项目3个,总投资33亿元;装备制造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新能源项目5个,总投资94.5亿元;信息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3亿元;食品加工项目1个,总投资0.3亿元;服务业项目7个,总投资59亿元;旅游业项目5个,总投资28.7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3.6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和落地,将为长治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为长治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增添新活力,也将使长治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