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大同市天镇县冬枣走俏市场

发布时间:2018-09-14 12:05: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日前,在大同市天镇县南河堡乡的汇地农业园区交易市场上,工人们正忙着对冬枣进行筛选、装箱,这一箱箱优质的冬枣将发往北上广等大都市。

供稿  【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大同】大同市天镇县冬枣走俏市场

天镇县南河堡乡汇地农业园区长势喜人的冬枣

  为了转变设施农业结构单一,农民增收缓慢等实际情况,天镇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2014年,天镇县委、县政府通过考察,引进汇地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冬枣种植。该公司累计投资7000万元,建设日光温室460栋,并与山西农大、西北农大、运城农学院等院校联合,引进晋南冬枣品种,发展日光温室种植300栋,种植冬枣10万株,打造千亩设施果业园。公司经过四年的培养,今年大棚冬枣全部挂果,进入收获期。预计今年每个大棚产量达到5000多斤,毛收入5万多元。

  产业园区负责人段运生介绍说,“冬枣耐寒、耐旱、耐贫瘠,适应能力强,易于管理,挂果期周期长,果实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仅维生素C的含量,每百克就达到500毫克左右。汇地大棚冬枣的试种成功,取得丰收,让晋南冬枣在晋北开花结果,为天镇县农民开辟出一条新的增收致富路”。

  据了解,天镇县昼夜温差大,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冬枣生长,在天镇产出的冬枣肉多皮薄而脆,落地就碎,口感特别甜,维生素含量比普通的冬枣高,其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保持毛细血管畅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有疗效,有防癌之功效,营养价值高。目前,天镇的冬枣远销全国各地,北京、广东的订货客商络绎不绝。(文/图 安玉坤 编辑 梁学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