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大同市天镇县:汇地农业发展了企业富裕了乡亲

发布时间:2018-09-16 18:16: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这几年,要不是在汇地农业公司打工挣钱维持家里的生活,一大家子早散了。”近日,家住大同市天镇县南高崖乡南河堡村的熊青梅谈论起了自己家的生活情况,言语中充满了对汇地农业公司的感激之情。

  熊青梅本来有一个幸福的的家庭,丈夫勤快,儿子英俊潇洒,两个女儿大方又漂亮,一家人其乐融融。5年前,她的儿子在一次施工中被重物砸伤,落下了终身残疾。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一贫如洗。在她最困难的时候,是汇地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给她提供了工作岗位,给她的家庭带来了希望。

  据了解,天镇县汇地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成于2014年,项目总投资6.5亿元,其中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投资1.1亿元、基地建设投资1.98亿元、有机农产品终端销售体系投资6600万元、项目其他费用1.29亿元(含土地流转费)。企业以从事现代农业种植、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坚持以“市场为主导,科技为支撑,服务为保障”的理念和“创新、减信、合作、务实”的宗旨,将有机、绿色农产品以一流的服务推向市场。

  汇地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常年用工50余人,熊青梅便是其中一员。为了进一步把千家万户同大市场有效对接起来,发挥好“公司+农户”的规模效益,汇地农业公司专注于“物联网”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资源,努力将“天镇汇地农业物联网服务体系”打造成为国内最大最好的农村电子商务平台。

  据介绍,当前汇地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了“一园三基地”建设。“一园”即现代农业新科技示范园,是集高效农业、有机农业、创新农业和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及科普展示、休闲观光、农产品加工物流配送、农产品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网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三基地”即通过设施栽培调节水果上市时间的精品水果推广基地,有机蔬莱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基地,珍稀食用菌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基地。汇地农业公司通过产业延伸、功能拓展及新技术渗透,形成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农业融合项目。

  天镇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瑞平表示,汇地农业公司使得农村生产方式有变化、农业产业升级转移有依托、农民收入有保障,农村的发展就需要这样接地气的企业。(文 石良 编辑 梁学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