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市昔阳县第五届红叶文化旅游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17:37: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昔阳县第五届红叶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峡谷风情”杯南营稻香园垂钓比赛启动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文/任秀萍 张婷婷 图/张峰 王帅) 秋意浓,红叶尽染,山水昔阳溢华彩。9月16日上午,晋中市昔阳县第五届红叶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峡谷风情”杯南营稻香园垂钓比赛在风景如画的孔氏乡南营稻香园正式启动。

  在民俗风情浓郁的《昔阳迓鼓》、《燕山大板》非遗展演中,昔阳县第五届红叶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峡谷风情”杯南营稻香园垂钓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昔阳县委书记王根元,晋中市旅发委副主任赵晓波,昔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怀仁,昔阳县人大副主任王志勇,昔阳县政府副县长陈立军,昔阳县政协副主席梁素平,昔阳县政府旅游顾问蔡玉贤,昔阳峡谷风情旅游公司总经理梁晋平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梁素平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启动仪式上,赵晓波致欢迎词,陈立军推介旅游节活动内容,李怀仁讲话,王根元为昔阳第五届红叶旅游文化节主承办地孔氏乡、昔阳徒步运动协会、昔阳县长跑协会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随后,“峡谷风情”杯南营稻香园垂钓比赛在如诗如画的南营稻香园开始。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摆开阵势,拿出鱼竿,挂上鱼饵,然后抛竿。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神情专注,竞相展示高超的钓鱼技艺,河面上钓鱼杆不断此起彼伏。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垂钓爱好者和围观群众,看着一条条上钩的鱼,赞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萦绕在稻香园池塘边。

  昔阳县第五届红叶文化旅游节活动于9月16日开始,至11月9日结束,历时3个月。今年的红叶节以“游峻美龙岩 赏嶂石红韵”为主题,包括难忘知青岁月 50载重返第二故乡——北京知青活动、冀晋销售精英“相约梦园挑战嶂岩彤壁漂流”活动、京晋名画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昔阳写生行、2018“昔阳安顺杯”山西·大寨全国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金秋欢聚龙岩峡谷”快乐行、“秋香稻园 攀登奇山”徒步越野活动、山乡之都·2018中国大寨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山水昔阳 户外天堂”深圳文旅推介活动、“九九重阳节”老人登高健身活动、“纪念泥澄口阻击战八十周年”徒步白皮关长城的“十大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近年来,昔阳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山西省打造“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和晋中市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运用“旅游+”、“+旅游”的理念,通过举办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汽车场地越野赛等各类国际国内体育赛事以及各乡镇举办的休闲垂钓节、“1314”徒步登山节、“冷泉鱼”美食节、消夏避暑节、清凉帐篷节等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促进旅游与体育、旅游与文化、旅游与农业等各种资源的深度融合,极大地提升了“山水昔阳 户外天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旅游产业正逐步成为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和乡村振兴的有力引擎。特别是今年通过旅游执法体系的改革,旅游警察、旅游工商、旅游巡回法庭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昔阳旅游业正在走向规范化服务、法制化管理、有序化发展,为全域旅游的健康有序推进增添了蓬勃动力。

  昔阳县红叶文化旅游节经过连续四年的精心培育和打造,已成为助推昔阳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昔阳县为充分展示乡村的旅游特色和优势,促进县域旅游的均衡发展,本届红叶文化旅游节在举办方式上首次引入竞争形式确定主办方,孔氏乡成为主承办地。活动将十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贯穿于十一黄金周和整个十月旅游旺季,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全面展现多姿多彩的昔阳,吸引更多游客体验昔阳深厚的民俗文化,领略独特的红色风情,进而更好地走进昔阳、了解昔阳、推介昔阳、宣传昔阳,扩大昔阳旅游的对外影响力,全面提升昔阳旅游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