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城市能源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15:41: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 实习生 崔璨):9月17日下午,2018年中国(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分论坛“城市能源低碳与可持续发展”在太原举行。论坛搭建起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城市低碳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交流平台。

   此次论坛由太原市人民政府、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瑞典马尔默市政府、凤凰网共同主办。太原国际友好城市、世界低碳先进城市、国内低碳试点城市以及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申报城市的代表,山西省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太原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主要负责人,山西省属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巡视员王小龙在论坛上讲到,太原围绕水体和大气污染这一问题,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探索多元推进机制,着重进行水环境重构和生产生活用能方式绿色改造这方面的工作,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为全国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发挥示范效应。科技部将继续大力支持山西的能源低碳发展和太原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国别主任万扬在论坛上讲到,在中国快速城市化与工业化的几十年当中,太原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顺利获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太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机遇。他希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未来能与太原开展密切合作,助力太原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城市能源低碳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的举办,顺应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趋势和方向,进一步促进能源产业向绿色低碳转变、向中高端转变、向创新驱动转变,力求科技创新获得新突破、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产业转型取得新成就、城市功能实现新提升、民生福祉体现新水平,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太原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全国乃至世界资源型地区转型升级和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现实样板和太原经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