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游览车司机梁庭义:我与平遥国际摄影展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22 23:12: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对话-列表】【三晋大地-晋中】游览车司机梁庭义:我与平遥国际摄影展共成长

观光游览车司机梁庭义(左一) 供图 平遥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 实习生 崔璨):走过十八个春秋,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迎来了18岁生日,18年间,平遥摄影大展改变了一代人的生活方式,而平遥人也让这座古城焕发着别样的生机。

  “平遥摄影大展已经举办18届了,我从第二届就开始学英语。”56岁的观光游览车司机梁庭义一脸自豪,“来平遥旅游的外国游客越来越多,咱的服务也得跟得上。”

  梁庭义是个地道的平遥人,1979年毕业后从事了木匠工作,一做就是23年,日子平淡而充实。2002年,平遥举办第二届摄影展,梁庭义“随大流”,转业从事观光游览车司机的工作。

  摄影大展的举办,带给了他未曾想过的改变。随着来平遥旅游的外国人越来越多,43岁的梁庭义打算“服务升级”——自学英语。

  年龄大、记忆力差、英语零基础……在学英语的过程中,梁庭义克服了重重困难,一有机会就耐心向孩子请教英语口语发音方面的问题,一直练到可以与外国人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如今,梁庭义已经成了车队里的“外交官”。

  “外国朋友问路最多的是票号,我很高兴可以用学到的英语知识给他们指路,帮助他们多多认识平遥,感受平遥古城的魅力。” 梁庭义说。

  在谈到平遥摄影大展带给他最大的感受时,梁庭义感慨道:“18 年的摄影展影响着每一个平遥人,大家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在我身边还有很多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渴望实现更多自我价值的人。”

  “平遥摄影大展的举办,带给我们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我们也愿为平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梁庭义说,“我们愿意与平遥一起,一步一个脚印,共同成长。”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