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太原:晋源区将举办“颂金秋迎国庆”花卉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09-27 16:18:34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晋源花卉小镇将举办“颂金秋迎国庆”花卉艺术节

  赏花海美景、观特色表演、评最美花仙……9月26日,从晋源花卉小镇“颂金秋迎国庆”花卉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魅力晋源城市花园”为主题的晋源花卉小镇启用暨“颂金秋迎国庆”花卉艺术节将于9月29日在晋源区东关村花卉小镇举行。

  此次花卉艺术节主要围绕决明子采摘节;花车大巡游、花海嘉年华、花卉灯光秀、花样美食街;清风花语相亲派对、最美花海婚礼季、花好月圆摄影赛“一节四展三主题”活动展开。活动期间,市民可畅游花海嘉年华的花海美景,领略浪漫唯美文艺晚会的花样魅力,体验丰收喜悦和现场采摘的花事农趣,品尝三晋美食和舌尖上的花式佳肴……据悉,以花为媒、以花为伴,以花怡情、以花为业的一系列花事活动精彩纷呈、轮番登场,整个艺术节将持续1个月。

  晋源花卉小镇位于新晋祠路和唐城公路交叉口,占地8100亩,总投资2.97亿元。整个花卉小镇呈“一体两翼四园多点”扇形布局,其中“一体”以东关村为核心,种植菊花、决明子、芍药、玫瑰、油葵等并深度加工,赋能再造,打造集休闲旅游、种植加工、特色饮食于一体的大型田园综合体;“两翼”即依托东城角和古城营,围绕赏花、闻花、展花,重点做好花草、油料、中药材产业文章,丰富拓展以赏花休闲、婚纱摄影、乡村旅游等为主的产业链条;“四园”即完成鑫龙腾、森泰、世纪青、中泰4个专业花卉市场提档升级,完善加工、冷库、电商、仓储、物流等功能,打造全省最大的花卉集散中心;“多点”即山西康培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振华园艺现代花卉产业园2个园区和东关、东城角、赵家山等10个村庄。

  据介绍,建设特色花卉小镇是晋源区发展壮大花卉产业、做强做优“农业+旅游”产业、促农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城郊农业,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花卉小镇总建设期3年,全部建成后,不仅能为晋源区培养一大批技术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还将辐射带动周边花农走上致富路。目前,花卉小镇前期项目建设已顺利完工,1408亩决明子、89亩油葵以及128亩百日菊花静待客来。(作者:徐方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