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平遥国际木偶狂欢节”国庆节期间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17:59: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0 月 1日至6日 ,“平遥国际木偶狂欢节”将在晋中市平遥古城电影宫举办。此项活动由山西宝盖晋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平遥中州电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山西黑猫票务、清和社相声茶社协同承办。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平遥国际木偶狂欢节”国庆节期间举行

“平遥国际木偶狂欢节”国内外木偶展厅  供图 平遥县委宣传部

  此项活动是平遥县贯彻中央和省市精神,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推动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跨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对于充实古城文化内涵、创新古城文化业态、丰富古城文化体验、提升居民游客幸福感获得感将发挥积极作用,是平遥新品牌的拓展和孕育。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平遥国际木偶狂欢节”国庆节期间举行

奇幻光影区  供图 平遥县委宣传部

  据悉,此次“平遥国际木偶狂欢节”活动分为多个展区,平遥古城元素与木偶狂欢的神奇魅力将在活动中相结合。进入木偶狂欢节现场,首先是热闹非凡的狂欢巡游,包含各种木偶及网红人偶巡演,带给游客非凡的震撼体验;现场还有国内外木偶展厅,木偶剧场为游客演绎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故事,带给游客独特的审美愉悦和精神滋养;另外现场设有奇幻光影区、美食区、马戏区以及丰富的儿童娱乐区,让来自各地的亲子家庭在平遥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平遥国际木偶狂欢节”国庆节期间举行

马戏区  供图 平遥县委宣传部

  平遥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汉民族文化的杰出典范。悠久的历史、明清金融中心的显赫地位,使她积淀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文化习俗。近年来,平遥古城的日均游客量近十万人次,此次平遥国际木偶狂欢节为国庆节期间来平遥参观的游客提供了一次极好的体验木偶文化、感受木偶技艺的机会,木偶艺术节的各位艺术大师和演出队伍,势必将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绚烂夺目的木偶视觉盛宴。(供稿 平遥县委宣传部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