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大同云州区:环狼窝山感受火山景观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18-09-30 16:50: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梁学武):大同火山群是一处发育在黄土高原上的火山群,也是我国六大火山群之一,是一座死火山,2012 年被评为国家级地质公园。大同火山群位于大同市云州区城东北部1公里处,是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的代表景观。9月29日,由大同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的大同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媒看大同”采访团来到大同火山群,感受火山景观的独特魅力。

原创【ChinaNews带图列表】【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大同】大同云州区:环狼窝山感受火山景观独特魅力

远观金山  摄影 陈佳

  大同火山群分为分为东、西、南、北四个区域,西区火山以云州区中心北缘的昊天山为圆点呈扇形排列,分别是牌楼山、金山、狼窝山、黑山、双山、阁老山等。在平缓开阔的平原上,圆锥形、马蹄形、盾形、鼓丘型、  垄岗状、半锥型的山体尤显高大威武,神秘突兀,站在地质公园的观景台上眺望,令人心神激荡。

原创【ChinaNews带图列表】【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大同】大同云州区:环狼窝山感受火山景观独特魅力

狼窝山上绵长的木栈道  摄影 陈佳

  狼窝山,是一座能够把车开进火山口的火山。当采访团乘车从西边的缺口驶入狼窝山时,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宽阔的盆底,这正是狼窝山的火山口。据测量,狼窝山火山口直径达 500 米,是火山口直径最大的一座,也是大同火山群中最为深邃的一座,山口深度平均达到 30米—50 米。附近村庄的人说这里曾经有狼出没过,而且形状像窝棚,故称之为狼窝山。在狼窝山上,有一条环山一周的木栈道,全长 2100 多米,游客登上去可以遍览火山奇观。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