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市对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发布时间:2018-10-10 17:00:19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对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10月9日,太原市召开会议,传达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调研娄烦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山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巡视整改专题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娄烦县驻村帮扶工作中期考评结果。太原市卫计委、市林业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各自承担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出席并讲话,太原市副市长车建华主持会议。

  李新春指出,当前已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中央和山西省委、太原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极端重视、决心坚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的部署,把握好脱贫攻坚正确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举措,在去年再战再胜的基础上,确保今年决战决胜;要进一步落实精准方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要求和“三率一度”关键指标,把握扶贫格局新变化,持续精准发力,将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光伏扶贫、消费扶贫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集中力量攻坚重点难点工作;要进一步从严从实整改,把整改作为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的重要契机和重要手段,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帮扶工作,认认真真对标,实实在在整改,着力有效推动工作全面进步;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践行“五倡导五反对”,把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到脱贫攻坚全过程,以硬作风完成硬任务,赢得好评价,在脱贫攻坚这项最生动最具体的群众工作中,真正为群众办好事、谋福利,为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作出脱贫攻坚领域的积极贡献。(太原日报作者 胡引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