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省旅发委举办援疆地旅游业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10 16:56: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援疆教育培训工作计划,近日,由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西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山西省旅游培训中心承办的山西省援疆地旅游行业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新疆阜康市成功举办,来自昌吉州七县市、五家渠市等的12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山西省旅发委举办援疆地旅游业管理人员培训班

开班仪式现场  (供图 山西省旅发委)

  培训班就全域旅游的理论与实践、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品质提升、旅游市场开发营销和品牌塑造、旅游行业信息统计、信息化时代旅游发展趋势、民宿标准及民宿建设与经营管理等知识进行专业培训,并组织了主题交流活动。

  开班仪式上,阜康市旅游局局长闫松梅表示,今后,阜康旅游产业将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要求,努力实现从数量到质量、从供给到消费的跨越式转变,充分发挥好对口援疆的政策优势,利用好阜康的区位优势,开发好旅游市场,形成国内外游客关注阜康、支持阜康、聚力阜康旅游业兴旺的发展态势。

  培训班除进行集中授课和主题交流活动外,还组织旅游专家实地走访了阜康市职业技师学校、农家乐集中连片发展村—山坡中心村。旅游专家们分别同在校师生及山坡村农家乐经营者就乡村旅游品质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教育、民宿经营与品牌塑造、旅游安全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山西省旅发委举办援疆地旅游业管理人员培训班

培训班上学员在听讲  (供图 山西省旅发委)

  据悉,此次山西省援疆地旅游行业管理人员培训班是旅游援疆系列培训规模最大的一期,也是首次以“送教上门”的形式走进阜康,是落实国家及山西省委、省政府旅游援疆战略的具体举措。培训以深化旅游援疆工作,进一步推进昌吉州、五家渠市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为背景,以旅游行业行政管理和旅游企业经营管理所必备的知识为基础,以进一步创新意识、更新思维、提高工作能力主线,力求通过培训使援疆地从业人员更好的掌握旅游行政和旅游企业新的发展模式、具体做法和管理经验,为提高援疆地旅游从业人员管理水平充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山西省旅发委联合阜康市旅游局已成功举办4期培训班,共培训旅游景区管理人员500余人。今后,山西省旅发委还将围绕提升旅游企业管理人员的战略规划能力、经营决策能力、市场驾驭能力等要求设计和安排好协会的一系列培训项目,加速旅游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供稿 山西省旅发委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