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同 正文

大同安置军转干部实现“三满意”

发布时间:2018-10-12 10:33:2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记者10月10日从大同市委组织部获悉,大同市已连续八次摘得“全国双拥模范城”桂冠。近三年来,大同市已累计培训军转干部480余人次,妥善安置正团职军转干部14人,副团职军转干部24人,实现了所在部队、军转干部、用人单位“三满意”的目标。

  强化政治担当,明责任主体不缺位。针对安置去向密度集中、团职干部安置数量多、压力大等问题,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安置工作计划,统筹解决好安置过程中遇到的编制、岗位等问题;市委组织部提前介入,从有利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充分发挥每位转业干部作用出发,科学合理编制安置计划;市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督促指导协调推进安置进度。2015年以来安置的38名团职军转干部中,正团职安置为调研员并进党组,副团职全部安置为副调研员,切实提升了年度军转安置工作质量。

  统筹计划安排,保完成任务不打折。在具体安置中,根据每年计划分配团职军转干部人数,搭配不同性质、类别单位,兼顾党群、政府、参公事业单位,统筹经济、社会、服务、保障部门,确定安置单位数量,通常会预留出2—3个备选单位,避免出现排名靠后可选项不多等问题。同时,规定对近三年来已经安置过团职军转干部的单位,原则上不再列为安置单位,同一单位不同时安置正团和副团职军转干部等。

  量化积分选岗,行阳光安置不含糊。坚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量化考核考试积分选岗办法,根据综合分数排序,个人自主选择安置单位,实行“阳光安置”。在综合成绩排名最终确定前,提前将可选择的安置岗位向军转干部公开发布,并主动向军转干部介绍安置单位的职能情况、需求和工作任务等情况,使军转干部做到心中有数。在公开选岗当天,召集军转干部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切实增强了选岗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适岗培训锻炼,促能力提升不松劲。坚持“先培训,后上岗”和“尽快发挥应有作用”的原则,近三年累计培训军转干部480余人次。而在强化实践锻炼中,该市先后选派62名军转干部深入到扶贫一线,摔打磨练,助力脱贫攻坚。在市委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又选派12名副团职军转干部进驻窗口服务单位,切实提升军转干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能力,为他们尽早适应地方工作需要上好“第一课”。(山西日报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闫秀峰 李峰 吕建凤)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