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向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 符合条件可申领

发布时间:2018-10-16 13:34: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0月15日,太原市发布《关于申报2018年度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生活补助和租房补贴的通知》,同时满足五种条件、来太原工作的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可领到补贴。

  这次生活补助申请对象是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世界排名前200名大学(ARWU、THE、QS、US News四个机构排名)、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租房补贴申请对象是除生活补助对象以外的其他普通高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含留学回国人员),技师、高级技师。需要注意的是,生活补助与租房补贴只可申请一项,不得重复申请。

  这次生活补助的标准是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每月5000元(已获山西省级财政10万元生活补助的,按照补齐原则,每月补助标准为3333元);硕士研究生每月3000元;本科生每月1500元。租房补贴的标准是硕士研究生每月1200元;本科生每月1000元。符合条件的技师、高级技师每月补贴1000元。

  据了解,这次申请对象需同时满足以下五个条件:

  一是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是2018年1月1日后首次在太原市参加工作,并入职以下单位(岗位):太原市各类企业(含中央、山西省属驻太原企业)和市县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中央、山西省属驻太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立医院等事业单位教学、科研、临床一线岗位(不含参公人员)。

  三是毕业时间在2015年1月1日(含)之后(技师、高级技师不受此限制)。

  四是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三年的劳动(聘用)合同,并在用人单位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五是取得太原市户籍(技师、高级技师需2018年1月1日以后落户)。

  此外,自主创业符合上述条件的享受同等待遇。

  据悉,2018年度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生活补助和租房补贴的申报时间为10月22日至11月30日。申请人需向所在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劳务派遣人员向实际用人单位申请),用人单位对材料真实性核实并在本单位公示5日后向所在地县(市、区)、开发区(园区)政务大厅人才服务窗口申报。其中中央、山西省属驻太原市事业单位,太原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向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窗口申报。12月初,各审核部门会在本地政府官网对其审定名单进行公示。12月底前,补贴将由中国农业银行太原分行代发至申请人人才专属卡。届时, 符合条件的太原高校毕业生可登录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tyldbz.gov.cn)进行查询。(供稿 太原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