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市将举办首届现代农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11:06: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10月17日下午,晋中市首届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晋中市太谷县召开。10月18日至10月21日,晋中市首届农博会将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经济-标题+摘要】【三晋大地-晋中】晋中市将举办首届现代农业博览会

樊俊生(左)介绍晋中市首届农博会情况  摄影 路鹏程

  发布会上,晋中市农委副主任樊俊生对晋中市首届农博会进行了详细介绍。晋中市首届农博会由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晋中市农业委员会、太谷县人民政府、山西农谷管委会共同承办,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快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为晋中市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奠定基础。

  本次博览会的主题为:创新、绿色、品牌、融合。大会将集中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晋中农业发展新成果、农村建设新成就和农民时代新风貌。主办方希望借助展会平台,进一步推进晋中市农产品贸易和交流,提高品牌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活动期间,农博会将重点组织3项活动,包括开幕式及巡馆、“我是县(区、市)长我代言”—11个县(区、市)品牌农业推介及地方特色节目展演、招商引资暨贸易签约仪式。大会将以创新的形式,突出品牌引领、强化引资引智,集中展示晋中农业改革和发展成果,推介一批晋中区域优势农产品品牌和功能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力争签约一批农产品加工、畜牧、中药材、农业科技等项目。

  据介绍,晋中市首届农博会预计参展企业、单位达300家,展出产品、项目、科研技术上千种,预计展出期间吸引专业参观人数3000人,普通观众2万人左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