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长治农村喜剧电影《同喜》举行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14:38:0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农村喜剧电影《同喜》举行发布会把长治农村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山西晚报讯 10月17日,电影《同喜》在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山西省文联领导、山西省电影家协会领导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同喜》出品人兼总制片人史奇,出品人程小丽、马帅,导演贾珂、于明卉,制片人雷阳、张磊,执行制片人郭鑫,主演姚安濂、艾丽娅、安玉、闫歌等主创现身发布会,为本片的顺利拍摄送上祝福。

  作为一部反映现代农村生活的影片,《同喜》讲述了村里老好人贾有权以经营果园和饭店为生,却因村里随礼风俗导致入不敷出,从而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是一部农村喜剧电影。17日,电影的主创纷纷从拍摄地赶到发布会现场,制片人雷阳、张磊表示,非常庆幸到沁源拍摄,他们会竭尽全力把《同喜》的项目做好,把发生在长治农村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同喜》的编剧是山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杨志刚,在发布会上,他说:“我是一个山里娃,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我长期观察农村生活,发现农村受到不良风气影响,形成吃高价饭等风气,由此想到写一部农村轻喜剧《同喜》。这部剧能在山西拍摄让我感到特别欣慰,人说山西好风光、山西风光在太行,沁源由《同喜》拉开与影视合作序幕,非常荣幸。”

  导演贾珂表示,电影中的人物刻画贴近生活,故事结合山西地域、文化、风俗、方言等特色,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文旅民风。主演姚安濂,此前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出演主要角色,无论是在电影《青红》中饰演的“父亲”,还是《二次曝光》中饰演范冰冰的“生父”,每一个银幕形象都充分展示了其精湛的演技。而此次在《同喜》中饰演“老好人”贾有权表示:“我很少拍农村题材电影,上一次饰演农民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这个人物和我本身的差距非常大,但正因如此,我的创作热情特别大。”老戏骨艾丽娅饰演贾有权的妻子,性格泼辣、骄傲。艾丽娅笑言:“角色是性情中人这点跟我很像,是个非常接地气的人物。”(山西晚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