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运城垣曲开展爱心慈善超市扶贫日积分兑换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4:27: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运城市垣曲县开展了爱心慈善超市扶贫日积分集中兑换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在脱贫动力,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有效推进垣曲县精准脱贫进程。

  长直乡鲁家坡村贫困户刘金才在驻村第一书记卫臻的带领下来到垣曲县的爱心慈善超市,用积分换取了一壶食用油。因为兑换超过10个积分,超市还额外赠送了他一件衣服,这让刘金才心里乐开了花。他兴奋地说:“这都是我通过劳动积分得来的,不用花一分钱,国家政策这么好,回去更要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

  长直乡鲁家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卫臻表示,他带着村里的4户贫困户到爱心超市领取商品,大家对兑换的商品都很满意。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结合鲁家坡村打造的爱心超市,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全民共建良好乡村”的模式,对在自发脱贫、村风文明建设等方面表现良好的村民给予积分奖励,通过“爱心超市”提振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精气神。

  蒲掌乡陈河村贫困户李玉峰说:“我是因为我的家庭卫生工作做得好积了40分,我在这爱心超市领了东西得到了实惠,以后我要把家庭卫生工作做得更好,在我们村里做个榜样。”

  解峪乡乐尧村贫困户娄银联表示,这次兑换完物品她的积分还没用完,回去以后要积极劳动争取得分,还能来爱心超市领东西。

  垣曲县在“爱心慈善超市”经营模式中,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通过村委会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评分的方式对在自发脱贫、讲卫生、树新风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贫困户给予积分奖励,群众可持积分卡在爱心慈善超市兑换相当分值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通过实施积分奖励制,垣曲县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改善村内环境、塑造良好村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垣曲县爱心慈善超市运营以来,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捐款190余万元,捐赠物品30余种2万余件。在扶贫日集中兑换活动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340余名贫困户共兑换积分9581分,兑换物品4200余种。(文 董云 车亚琴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